【圣斗士】《溯世》之《转世篇》 vol 1. 判决

繁尘转瞬:

【圣战前40年 冥王圣殿】


原本安静的冥界大殿里此刻有些喧闹,原因是冥界三位判官们正在探讨如何处置一个男子的灵魂。带有生前面容的金发碧眼男子,似乎早已习惯了这种情形,明白这又将会是一次漫长的裁决过程,于是索性盘膝而坐,右手支在腿上,撑着头百无聊赖的看着判官们。


拉达曼迪斯先发表意见说:“生前杀戮,必入地狱。”


艾亚哥斯摇摇头说:“为人类而战,无上光荣,当进极乐净土。”


哥俩各持己见,于是望向素来做最终裁决的米诺斯,寄希望于他会在两者间做出各自认为正确的选择。这一次,米诺斯并没有让他的弟弟们失望,只见他,沉思片刻,说出那语出惊人的话:“依我看直接转世好了。”


灵魂彻底无语了,心说:“米诺斯,我和你有仇吗?你居然敢说出第三种裁决,是不是你家大人们今天都不在,你就故意整我。要知道圣战很快就到了,当心我下次转世打你个满面桃花开,让你知道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选自国产动画电影《宝莲灯》)


“依我看,米诺斯的提议不错。只是,他生前杀戮,先在冥界做几十年苦役好了。”伴随着声音,他的主人从叹息之墙里慢慢走出。背上如同带着炙热火焰一般的男子,让艾亚哥斯身体为之一颤,眼中立刻浮现出如同见了死对头一样的神情。孤寂的灵魂心里莫名有些小窃喜,一种“终于轮到你害怕”的表情,溢于言表。


火一般的男子,继续说:“第八狱的艾斯索尔(Ice Soul)正需要助手。”说完,无视判官们各有不同的神色走到灵魂旁边,低声说:“不用谢我!臭小子,你欠我的拳头,转世后还是要还的。”


灵魂笑笑,以同样低的声音说:“来的路上,听说他在巡视冥界有没有缝隙,这会应该到悲怆河了吧!”


“谢谢!”


“不必!”灵魂顿了一下,在看到火一般的男子与自己擦肩而过的时候,说:“告诉他,他从不欠我什么。”


“艾斯伯格(ICEBERG译作冰山)这句你还是亲自和他说吧,这个日子里,不该有困扰他的事情。”淡淡的留下一句话,在火焰中消失不见。


“凤凰大人,依旧如此英明啊!”米诺斯感慨道。


“是依旧狐假虎威吧!”艾亚哥斯不屑的说。


“凤凰涅盘!”拉达曼迪斯故意放大声音,在艾亚哥斯背后高喊一声凤凰曾经的绝技,见到艾亚哥斯猛地一个寒颤后,说:“这叫不得不服!”


===================to be continue===============


前年和去年写的生日文,看看今年生日贺前是否可以给一个新的延续,嗯哼。

评论
热度 ( 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瞬息萬變570987233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