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斗士】《溯世》之《转世篇》 vol 5. 生日(虽然是去年的……)

繁尘转瞬:

【南太平洋小岛】


哈迪斯赶到之时候,瞬的灵魂早已盘膝打坐在沙滩上,身旁抱臂而立的则是凤凰,在他们面前摆放的是丰盛的晚餐。


哈迪斯笑笑坐到瞬灵魂旁边,琢磨了半天措辞,小心翼翼的问:“我亲爱的弟弟,你打算就这么和我分开过吗?”


“这么说来,也是个不错的办法!”瞬故意曲解他的意思。


“喂!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哈迪斯有种又被弟弟打败的错觉。


“哈!那你是什么意思?我感觉你就是诚心想这么做的!”凤凰不忘落井下石。


“凤凰,我看你是找死!”哈迪斯怒视凤凰。


“切!此人已死,记得烧纸!”凤凰对于哈迪斯的威胁并当一回事,反而佯装出一副委屈的样子对瞬说,“瞬啊!我‘最’亲爱的弟弟,你看了吧!你家老大要将我天诛地灭,让我魂飞魄散,你也不管管!”凤凰故意加重了“最”字,让哈迪斯听着很为不爽。


“好了!今天这个日子你们就不要故意为难我们陛下了。”不远处传来一个温柔的声音,声音的主人拎着各式酒品走了过来。


“果然还是陆判想事情最为周到!”瞬随手指指面前精美的蛋糕和各式菜肴,对哈迪斯说:“这些也都是陆判准备的,所以今天老大可不能辜负他的心意。”


“呃,居然差点忘记了!不过,一起不是更好?”哈迪斯示意瞬应该回到自己身体里。


“今天这个日子,我想更适合让你独自拥有自己的身躯。”


“可惜你吃不到也喝不到,不是很遗憾?”哈迪斯反问。


“我说你是不是傻?”凤凰终于还是忍不住,脱口而出。


“凤凰!”哈迪斯几乎爆格。


“我弟弟只是希望,让你此刻感受到最接近兄弟的状态!”凤凰没好气的说。


“Elysion!”哈迪斯的声音恢复到只有面对瞬时,才仅有的柔和,“谢谢!”


瞬笑笑用残留在灵魂上的念力,将陆判倒满的酒杯交到哈迪斯手中:“要喝到尽兴才算谢我!”


残阳扭捏着沫入海岸线中,天暗了下来,星星开始点缀起夜幕。凤凰飞身跳进夜空,灵魂化作绚烂的烟火,变幻着各种炫丽的图案。


陆判举起杯中酒,伴着凤凰在空中划出的四个大字,说:“陛下!殿下!也让我祝您们二位生日快乐!”


“谢谢!”瞬和哈迪斯异口同声。


酒过三巡,有着陆判侍酒,又有凤凰劝酒,哈迪斯很快就开始吟诗作对了。瞬暗暗对陆判使了一个眼色,示意他随时做好准备。


又过了不多时,哈迪斯在做出一个“举杯邀明月”式后,身体晃了两晃就躺倒在沙滩上。


“走吧!送他回去!”凤凰看看已经熟睡的哈迪斯。


“不急!哥哥还没玩尽兴吧?”瞬还以凤凰一张暖人的笑脸。


“还是弟弟最懂我!”凤凰也开心的笑了起来。


下一刻,瞬的灵魂再次附上哈迪斯的身体,凤凰皱起眉头诧异的看着他:“你这是……”


“我有事要做,陆判会陪你的。”瞬说着起身就走。


凤凰欲追,却是寸步难离,低头看去,一条皮鞭竟已束缚住自己的灵魂:“陆判,你疯了?干嘛捆住我!”


“凤凰大人,请息怒,这是殿下的意思!”陆判无奈的回复。


“他要做什么?”


“凤凰大人请放心,殿下既然借用了陛下的身躯,定然不会做伤害自己的事情。”陆判尽量稳住凤凰。


“那里是……放开我!你知道我不会同意他这么做的!”凤凰用愤怒的口吻逼着陆判。


“殿下要做的事情,不是我们可以阻止的。更何况殿下这么做,也是为了大人啊!”陆判摇摇头。


“我说过我不需要,你以为小小的鞭子,就能控制住我吗?”凤凰奋力的想要挣脱着。


“这皮鞭捆人不敢说,捆灵魂从来没有失败过,何况殿下在上面做了手脚,大人还是认命吧!”


“我看你是找死!”


“大人是不是忘了,冥界的公务员可都是不死之身……”陆判摊摊手。


二人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最后凤凰难得一次放弃了:“我弟弟到底给了你什么好处?”


“不多!就是承诺把下一届月神的位置送给我了!”陆判说着还撩撩他迷人的秀发。这个举动,着实另凤凰顿感吐槽无力,陆判却不忘补了一句,“我都想好了,下一世我的名字一定要叫‘Luna’!”


凤凰彻底吐血……



评论
热度 ( 10 )

© 瞬息萬變570987233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