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斗士】《溯世》之《转世篇》 vol 6. 圣衣的复出

繁尘转瞬:

【火山口上】


瞬用弑神的匕首割破掌心,垂下左手,血水顺着指尖流进熊熊烈火。霎时,火星飞溅,火山中发出隆隆的巨响。早已散落数百年的灰烬,在神之血的召唤下,漂浮起来,在火山口上盘旋,渐渐汇集成凤凰美丽的模样。


幻化出的神鸟展翅飞翔,伴着火山口悲鸣的呼啸,如在呼唤失去已久的伙伴。


“哈!还是被他找到了,可是如果我不愿意,就算找到涅槃的灰烬也是徒劳的!”凤凰不屑的回答。


陆判看着他变扭的样子,感慨道:“大人就真的不想用凤凰不死的身躯来保护殿下吗?”


“不死之躯能有何用,又无法改变他身上的诅咒。别忘了我发过誓,除非他能真正复活,否则我只选择到人间做个普通人。”话音刚落,就见火山口上盘旋的凤凰残灰变幻了模样,那似曾相识的样子让凤凰惊呆了:“莫非他……”


“莫非殿下,他真的找到了凤凰圣衣?”陆判也惊呼出来。


火山口上,瞬念念有词,空中圣衣形象的残灰轰然坠落火山之中。烈火下,燃烧的残灰完好的附着在遗失许久的圣衣上,圣衣如获得重生般发出暴戾的怒吼。


持续许久的躁动后,火山宁静了。


瞬只觉头一沉,身子不自禁晃了一下。身体在险些坠落的时候,似是得到了支撑,站稳了脚步。亚麻色的头发也再次恢复到栗色。


“你醒了?”瞬虚弱的声音对自己体内另一个灵魂询问着。


“手疼就醒了,为了让凤凰那个不知死的家伙借以圣衣上的残灰复活,你也是蛮拼的。”哈迪斯的声音中还略带酒醉的迷茫,:“可惜只怕你会失败的。”


“何以见得?”


“凤凰的圣衣之所以被丢弃,就是因为制造它时,他的制造者火神满心充满着怨念和仇恨。这件被世间最可怕的东西制成的圣衣,在拥有着凤凰不灭的自我修复能力的同时,也拥有了制造者心中的愤恨。一个没有极度憎恨之心的人是无法被他承认的,就算当年的凤凰也不例外!”哈迪斯诉说着圣衣的历史。


“所以才要他去穿上,用他本心的善良去除充满憎恶的邪念,不是更好吗?”


“如果他连穿上的机会都没有,你今天做的也无非是无用功罢了!”哈迪斯还是泼了瞬的冷水。


“你知道吗?十几年前,也就是在你沉睡的时间里,父亲和母亲吵架了。父亲竟然封印了记忆和法力以人类的形态去了人间。母亲表面不闻不问,心理却还是思念的。就在几天前,母亲终于同意也用同样的方法去人间了,你知道我是怎么劝说的吗?”瞬反而和哈迪斯聊起了家常。


“哦?你说了什么?”哈迪斯有些不明白这和凤凰又有什么关系。


“我对母亲大人说:‘父亲大人去人间前,我请求他给我的精灵们留些名额。可是母亲大人啊,您要知道父亲大人毕竟也是宙斯的亲父亲,所以如果您不愿理会,只怕父亲回来时,带给母亲大人您的礼物,可能就会是一张百子千孙图了……’”瞬如是说。


“哈!这样的话果然也只有你敢和他们说!”


“所以让凤凰穿上圣衣,并不仅仅在于他本人。而对于我们来说,只要努力过,就不会……有遗憾……”瞬的声音越来越小,栗色的头发渐渐变成更深的发色。


“睡吧!等你再次醒来,凤凰该是已去人间了。”哈迪斯向山下走去,在确认瞬已熟睡后,他再次开口,“遗憾的是你并不知道,宙斯在那一次的圣战中,在你死后曾诅咒过凤凰。除非他肯发自内心对你动了杀心,才会复活,否则就算是找到凤凰残骸和圣衣也是白费心机。这一次怕是最终失望的还是你!”


哈迪斯不知道那个看似睡去的灵魂,早已发现他一直隐秘着什么,隐藏起自己的生息,听到了他内心的独白。


=============================================


搬家完毕

评论
热度 ( 14 )

© 瞬息萬變570987233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