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斗士】《溯世》之《转世篇》 vol 2. 游河

繁尘转瞬:

【悲怆河上】


船夫摇桨划船,看着对面亚麻色头发的白衣“乘客”,问道:“在看什么,请不要说您在欣赏这河两岸的‘美景’。”


“被我们亲手破坏,又要亲手修补起来的一切,不该认真看过,记下吗?”一直单手撑头,歪躺在船头注视着两岸的“乘客”慵懒的回复着。


“ELYSION殿下......”


“卡隆,我比较喜欢你们叫我人间的名字。‘瞬’,难道不好听吗?”被称呼为ELYSION殿下的“乘客”在船夫卡隆,刚开口的时候就打断了他。


卡隆无奈的指着瞬说:“被他听到,我这个月的薪水可就不保了。”


“放心!"瞬坐起身,背靠着船头,双臂搭在船舷上说:"哥哥在用百余年的时间聚集我的灵魂,修复你们的身躯和冥界后,便是百年的沉睡。所以,在他醒来前......”说着指指自己:“这里只是我的宿体,所以,我的地盘我做主。”


“既然如此,嘻嘻!”听完瞬的话,卡隆十分鸡贼的笑着说:“瞬啊,您的那位人间朋友,就是那个不大爱惜生命的小家伙。200多年来,来了没有十次也有七八次了,还每次都赊账,理由是......”


瞬挑着眉毛问:“理由该不会是:他可以刷脸吧!”


“嘿!要不说还是您了解自己的朋友呢?他还真就这么说的。他说看他的脸就该知道,他冥界有人,还需要钱?说实在的,要不是知道您是他的朋友,我真有心把他推下去,让他在水里好好‘冷静,冷静’。”话音刚落,卡隆见瞬向船外探出半个身子,这样的举动着实惊到卡隆,他连忙说:“瞬,你在干什么?”


“试试水温啊!”瞬用手沾了下水,随口答道:“你要把他推下去之前,我怎么也要先替朋友试试,是否真的如你所说,只会让他冷静一下。而不是,直接冻死吧。”


卡隆长舒了一口气,说道:“吓死我了,还以为您要跳下去了。”


“哦?这么臭的水,我要是跳下去,会令哥哥洁癖爆发。那样的话,你这几年的俸禄可就都报销了。”瞬摊摊手。


“说的是啊!唉,您到了。”卡隆把船靠到岸边,固定好。瞬拿出几枚金币交个他,卡隆问:“这个是?”


“清账!”瞬干脆利落的回答。


“可是要是他下次......”卡隆似乎有点为难的问。


瞬随手取下颈上的五芒星吊坠,调侃说:“不如我把这个押给你好了,也算是买断了他的生生世世?”


“那您不如直接说扣掉我今后的生活费算了。我错了,还不行。”卡隆笑着做投降状。将金币收回衣袋中,随口说:“貌似刚刚说推小家伙下水,殿下没有反对?”


远远传来瞬的声音说:”推下去教训他冥界的船不能总是白坐,这个还是可以有的,不过记得在把人冻坏前给我捞上来。“


”人,为什么要说人呢?“卡隆叨念着看着瞬消失在远方。(他摆渡的是灵魂,至于为什么说人,40多年后卡隆就真的把人给凑下去了.......)



评论
热度 ( 11 )

© 瞬息萬變570987233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