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n:

016


即便有预约,在很多客人涌入时,吃饭的餐桌被加塞其他客人也不是什么稀罕事。


电梯在每个大厅的走廊尽头,大大的落地玻璃窗延伸着。右边是法式餐厅,左边是酒吧。


无论在哪家店等候,客人都会被壮丽的全景式夜景夺取所有注意力,所以等待时不会觉得枯燥乏味。


酒店设计师可能早已预料到这点,准确地捕捉到人类心理吧。


做好空位准备的餐厅开始通知下一席进入,算上自己用餐花费的时间,已经九点多了。


在顶楼等电梯,依稀想起和一辉的约定。


没有约定是什么时候,现在应该还没回来吧,拿着房间钥匙出来再赶快返回房间比较保险。


有几架电梯也在等待中,其中前后紧随的两台楼层灯显示都是往最顶层来的。


突然,冰河身体僵直。


——小宇宙……!


时不时,他一直懊恼的那个如杂音般挤进的小宇宙,感觉在快速接近。


几名白银圣衣正乘坐电梯,恐怕是以最顶层为目的。


突然想起非常出口,但不知道所在地,环顾四周连楼梯都没有。


他们应该没穿圣衣,必须在这之前想办法应对,但现在自己的脚没有拐杖就很难正常步行,甚至连身体平衡都难以维持——。


隐藏好小宇宙,就算碰面,他们也未必认出从圣域派出要求抹杀的青铜圣斗士吧。


——“即便瞬间移动也有可能与敌人突然遭遇,无论去哪都要注意点。”……


对一辉说过的这句话,其实也是对自己说的。


他正面电梯到达后的电铃首先响起,接着是旁边,门扉开启后陆续降下的客人纷纷走向餐厅和酒吧。


人群中并没有圣斗士,稍微宽心的冰河和旁人继续等待,确定客人全部下完后,才逐渐走进电梯。


这时候,眼睛捕捉到旁边打开的电梯门一角。


就在客人进入电梯按下前往楼层的按钮,冰河照做的时候,隔壁电梯走下一名乘务员。


然后,最先映入眼帘的是金发长至腰部的男人背影。




017


接着是身体锻炼得如职业摔跤手一样的大汉,再者是红发男子。


三个人中,红发男子下来后站在大厅的人群中,貌似等待的样子无意回头。


那个男人的视线,与紧挨电梯门的冰河相遇。


“你是————”


呐喊被关闭的门切断。


——那个男人在刺客团队中。


偶然遭遇过往对手的冰河在心中咂嘴,倒霉。


即便现在立刻逃跑,那个男人肯定会拼命搜寻他吧。


马上下定决心。    


不能回房间,必须离开酒店,尽量跑到远一些的地方。


当然并不认为这能逃得掉,这样的身体在途中某个地方还没能抵抗就会被抓住吧。


但如果查到房间,回来的一辉会遭遇白银圣衣的刺客伏击,毕竟那个男人是没有着装圣衣的状态,敌方先发制人展开攻击的话,很难应对吧。


电梯里只有两人,另一名男性的目的地是车库。


偷偷把房间钥匙放入他的口袋里。


即使被捉住,只要冰河不透露房间号,他们无法获取其他信息,就没啥好怕的,毕竟往来这个酒店的餐厅和酒吧的外面客人非常多。


说是从外面来和人约见的地方,对方也没有理由怀疑。


处理好房间钥匙后,确认中途已经超越降到其他附近楼层的电梯,按下自己搭乘所到地的上下楼层按键。


这样应该会搅乱在最顶层想看冰河乘坐的电梯停在哪个楼层的他们。


一些现在力所能及的小伎俩,应该采取的措施全部都做了的话,即使后面被捉住也不会后悔。


冰河完全没有注意到,第一个下来的长发男人,在门关闭前夕拔了自己一根头发抛到电梯内。


那根头发宛如生物般,早已缠上他的拐杖。


宽广的大厅一楼由白色大理石铺就。


角落里设置的三角钢琴,穿长裙的女性弹奏着老电影主题曲。


大理石切割成四边形铺成的几何图案大厅地板,挑眼望去不禁让人联想到西伯利亚的冰山风景一类的缘故,所以虽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却有奇妙的怀念感。




018


如果可以的话,真想慢步好好观赏一下。但现在必须尽快跑到远一些的地方。


穿过毫无人气的宽广大厅笔直前行,走出自动门。


日本夏天特有的高温高湿造就的难耐热气席卷全身,钢琴旋律被车辆的喧嚣所替代。


夜幕降临,但该走的方向还是知道的,所以毫不犹豫地向左拐。


看过酒店房间里的旅游地图,所以早把大致的周边地理烙印在脑海中。


如果用出租车,会因为道路情况出现阻塞一类,考虑着是否要乘坐地铁等其他方法————。


空气鸣响。


突然出现两个人,阻断行至半途的道路前方。


冰河正处于连接酒店和公路之间的人行道楼梯上。


快速抛弃手杖,以独臂力量撑着楼梯扶手跳到几米远的平地上站着。


“比预期的更快。”周围包抄过来的五个人影互相打招呼。


“不会因为是青铜圣衣就掉以轻心的,小男孩。我们毕竟是白银圣衣啊。”


金色长发的男性提高音调。


头发长度一样吗?与风中悠然随风飘动如龙之鬃毛一样的紫龙黑发相比,这个男子令人赏心悦目的长发给人强烈的女性印象。


给人感觉如此不同可能因为分别是黑发和金发吧。


“这家伙比白银、青铜厉害多了,他可是黄金圣衣唯一认可的人啊。”


红发的白银圣衣语气充斥明显的憎恶。


如果考虑自己的原因也是没办法的事,白银圣衣的他对于身为青铜的自己显露自卑感,但并非是啥悦耳的奉承话。


真窝囊,冰河不禁默默想。


“伊厄拉斯。你和这家伙之间发生什么我们没兴趣,除非米斯提和我们被打倒,在说可以之前都不能出手。”


“只要打听到我们想知道的事情,至于后面怎么处理,随便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巨汉旁边的小个子附加说明。


本来应该是地位同等的白银圣衣,但也有着实力排序。


“这里太引人注目,还是带回房间比较好。”第五个男人建议,却遭到长发男人反对。




019


“我特别喜欢那间美丽的客房,被叛徒之血弄脏的话很困扰啊,在酒店也不好处理尸体,我建议在外面。”


“到处都是人,哪有什么好处理的地方!”


劝慰强烈反驳的小个子男人,


“有啊,比如那个从窗户遥望到的森林公园。你看见了么?晚上的话,总比白天的人少吧,再布上结界如何?”巨汉如此提议。


没人反对。


冰河像是在听别人的事一样,思考怎么做才能尽量打倒更多的圣斗士。


只是以血肉之躯互搏的话,青铜和白银应该难分上下。


但突然袭击只能使用一次,之后的战斗能撑到什么时候就变成关键了。


觉得舍弃性命一方会有绝对优势只是自欺欺人的盲目自信,一对五在人数上的差别还是有决定性因素。


——……如果攻击胳膊或脚的部分能放倒他们就好了……。贪多反而不好行动,总之,确定先攻击哪两个吧……。


不管如何,持有对方已经被捕就会老老实实观念的白银圣衣们,根本没有想到黑暗中浮现瓏白冰冷容貌的冰河内心正在考虑这一类事情。


“那么,过来吧,小男孩。如果不能走路的话,想抱抱吗?”


给人女性印象但个子很高的长发男人,一副戏弄语气并抚上冰河的肩膀。


但是——。


面对青年抬头仰视的表情,不由得不寒而栗,快速缩回手。


空中如剪掉指甲一般的细月浮出。


流动的层层烟云间,今晚月亮透出朦胧轮廓,莫名给人一股毛骨悚然的感觉。


这时,嘴角上扬,以典雅表情淡淡笑着的冰河心理令人难以捉摸。


看着露出这种微笑的男人,让人感受到如细月一般的诡异飘渺。




(本篇完)




PS:这些文不是说这样就翻译完毕了,我会回头看。发现一些错别字和翻译问题,就会编辑一下~

评论
热度 ( 8 )

© 瞬息萬變570987233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