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n:

009


高大男人一身盔甲般的漆黑圣衣并披挂同色斗篷,穿着同样漆黑但圣衣样式不同的长发男子,两人对一辉深深地低头致意。


“暗黑狮子座俄瑞斯忒斯,暗黑水瓶座纳达。蒙您召唤,前来参见。”


同列跪着,一头黑短发向上卷竖的男人以殷勤语气致词。


“两位辛苦了。纳达,为让你听俄瑞斯忒斯从希腊带来的报告所以叫了你。”


给一辉发急报的大块头男人开始详细说明。


“按照您之前的命令探查圣域动向。得到以下信息:前天为抹杀叛逆的青铜圣衣再次派遣八名白银圣衣,而且这次是教皇亲自任命。”


“八个人,数量相当多啊。”


“白银圣衣现今行动不明,如果考虑回归的萨尔娜和魔铃参与其中的复杂情况,那就可能有十人。”俄瑞斯忒斯回应一辉的疑问,声线是与其男性容貌相称、如在腹底回响的低音。


“前天的事,信息慢了。为什么没有马上向一辉大人报告。”


纳达音高且洪亮,脸转向旁边的男人问道。


与俄瑞斯忒斯轮廓深邃、久经日晒的西洋人容貌相比,纳达则是如称为『泥眼』的面具般的苍白模样。


“刚才得知的。我虽住在圣域周边,但依然存在距离。并不能每天深入内部获取信息。——圣域毕竟是圣斗士的圣地。仅能趁着护卫就黃金圣衣一人亲自担任的时候。如果还要考虑通过某家伙的乡村小木屋潜入的话,就更棘手。”


“什么意思?那是我为隐蔽搭建的小屋,毫无见识的俗人。”


与激昂的言辞相反,语调缓慢的平淡直述。清幽的面具表情毫无变化。


被骂的俄瑞斯忒斯,薄嘴唇一端歪曲着恶狠狠地回击。


“暗黑水瓶座的纳达你有老年健忘症吗,像马厩那样的隐居破屋,这是暗黑十二宫之间给出的专门评价哟。”


纳达轻摆身子从容站起,几乎同时,俄瑞斯忒斯霍地一下立起身子。


“你这个阿谀奉承、花拳绣腿的家伙,让情妇潜入圣域当作手下使唤的禽兽样,无论俗世还是远方,我只通过自己的小屋就能立即到达。——啊啊,真是丑陋得令人厌恶。”


东方与西方,分别附带强烈的生机与幽邃的妖气,气质正好相反的两人对峙着。


“给-我-住-手。”


一辉一副厌烦的模样调停。“——真是的。你们这些家伙为什么总是这样!一旦要两个人搭档的话,马上刮起腥风血雨。十二宫众在与圣域决战前要做好团结一致的准备,我应该下过命令吧。”




010


一触即发的杀机在相互碰撞前消失,两人只是暂时隐藏彼此的敌意而已。


“团结一致?什么开玩笑的命令。总是对统领大人说些奉承话,这家伙像个到处发情的畜生一样,我一辈子都不想见到这张脸。”


“连女人都抱不了的不举丧家犬也只有嘴上吠吠。”


眼神未定,纳达的巴掌早已挥向俄瑞斯忒斯的两颊。


“以己只见,度人之心————”


没有直接碰触两名暗黑圣斗士,施以强大的冲击,被压制的两人摇晃身体跪倒在地毯上。


“我说过一次住手,不会重复第二次。”


满溢愤怒的声音,对二人施加制裁的一辉嘟囔道。


“俄瑞斯忒斯。这消息是前天的,可能已经有白银圣衣到达日本。”


“您的意思是?”


“信息过于滞后和被动,设置岗哨是为了什么呢——”


纳达先于一辉之前开口质问俄瑞斯忒斯,语气温和却包含令人不快的恶意。


“……纳达。你话真多。像是要把一般人大半辈子的话说完一样。看来今后要是说不出话也不会有啥遗言。”


浮现温柔微笑的小声嘀咕,周围空气宛如冻结般,笼罩恐怖的死寂。


无论纳达还是俄瑞斯忒斯,面对这名站在眼前的年轻男人笑脸,看着就不禁寒战划过脊梁。


外表看起来只比一辉稍微年长的两人,实际年龄远远超过他。作为暗黑圣衣中最强的暗黑十二宫一员可是渡过称为修罗场也显得浅薄的战事。


不,这种只存人类兽性造就的世界最残暴战斗,惨烈程度堪比黃金圣衣们高举正义奔赴的圣战。


尽管如此,一辉内部还是酝酿着什么让两人恐惧的东西。


毕竟因为欠缺某些东西,自己才没能赋于黃金圣衣并作为光之世界的圣斗士的资格。


残忍与冷酷完全不同。这是身为暗黑圣衣都有的座右铭。


无情——并非毫无感情。


所谓『情』这个令人心生触动之词的出现,接近于人类产物,而将作为人类的感情完全剥离,这就是超越一般逻辑的黃金圣衣。


暗黑十二宫觊觎黄金圣衣,全身心奉献给它的心思更类似人类欲望,所以其优秀技能得到认可后,拥有的却是与黃金圣衣同等质量却完全反对的存在。




011


简而言之:修行途中失去人性部分是黄金圣衣,而人性与欲望增加说不定就是暗黑圣衣之路了。


小宇宙究极第七感的力量已经与神相等,能自在操纵黃金圣衣转而言之就是拥有神性。


人类无法理解神的想法,当然也因为其思虑下施展出目的、理由不明的强大力量而心生恐惧。


一辉偶尔难以捉摸的想法,不仅使得暗黑圣衣们产生风声鹤唳般的恐怖感。


青铜圣衣的凤凰座,其名列前茅的实力甚至远超原本应该能轻易干掉他的白银圣衣们,这股能量的源泉应该就是这个吧。


一言以蔽之,一辉对部下根本就是『无情』。


但这与毫无同情心、冷酷的无情之意完全不同,正如人类没有看到使用方便可替代的用具也就不考虑一样——毕竟,暗黑圣衣心里都在盘算不如自己作为支配者率领部下呢,而现在已经无人敢质疑。


“统领阁下。”


俄瑞斯忒斯率先切断束缚,打破僵局进入惹怒一辉、像是青蛙碰上蛇般身体难以动弹的纳达之间。


“纳达爱嘴硬是经常的事。而且死不悔改,谁都会有缺点和习惯。想想这就是形成人类个性的所谓差异吧?”


一辉眯起眼微微地笑了。


“真意外,你居然还庇护这家伙。”


与此同时,现场氛围平静下来,纳达一脸从噩梦惊醒的模样再次跪在一辉面前,俄瑞斯忒斯稍慢些也跟着做。


“……统领阁下您的话,以后一定誓死效忠。”


“纳达。根据俄瑞斯忒斯的报告,我命令你去监察城户宅邸。现在开始,除了俄瑞斯忒斯提及的白银圣衣们出现以外,青铜圣衣们和城户纱织,还有那个俯首帖耳叫辰巳的男人动向,必要时尽快跟我联系。这个作岗哨的命令直到我说可以停下之前一直有效。——知道了吧。绝对不要和任何人说起。”


“是……。”轻轻点头。


“马上就任。”


“告辞。”


不知对话是否结束之际,暗黑水瓶座纳达的身姿在虛空中无声无息的消失。


他离开后,一辉走出来。


“——本来可以的话。想早一点安排纳达去监视城户宅邸,老实说不知道怎么向那个自尊心高的家伙开口。头痛得要命,多亏你才这么顺利,多谢了!”




012


刚才还一副支配者模样摆出霸道的语调,转换为富有朝气的打趣口气。


还在回答的暗黑狮子座俄瑞斯忒斯站起身。


“虽然只是岗哨,但没有你的命令,也不会服从我的安排呢。这种事要是能安排给下级人员就好了。”


突然亲近起来的两人转为使用粗鲁的语气。


眺望房间里设置的迷你酒吧,


“行不通的。仙女座圣斗士的锁链直觉异常可怕。没有不会被察觉到的暗黑圣衣,能做到如迷雾般变幻的影子般——大约只有『海市蜃楼的纳达』。当然我也能做到。”边说着,开始物色品种丰富的各类迷你瓶装洋酒。


“即便这么说——啊啊,但纳达的脾气实在太差。”


“就是如此。……另外,隔了好久的再会就只有这些东西招待,没办法。你那样就算脱掉圣衣,也不能进入酒店的酒吧。这次來的时候带上替换的衣服就好了。”


俄瑞斯忒斯一阵爆笑。


“穿圣衣还一手提着装替换衣服的箱子?不成体统,泯然众矣。”


“体面和共享酒宴哪个好?”


“嗯~哼……那个……”


抱着胳臂一副苦恼的样子,一辉放声大笑。


“你这爱体面的慢吞吞狮子!”


“你这爱体面的慢吞吞小鸟也没有资格笑我。”


被反将一军,面对回应不知如何,只能凭想象建议道。


“嗯~哼,那么你在哪里准备有合身的衣服吗?”


“好主意啊。那么我也有一个好主意。——不如点客房送餐服务,他们会顺便附赠酒类。”


表示同意的打几声响指,到浴室附近打电话。


这时候,俄瑞斯忒斯立刻脱下一身壮丽的黑色狮子座圣衣铠甲。


返身回来的一辉盯着地板上端坐的黑狮子,像是玩偶一样轻轻地抱住金属块。


“这家伙真可爱啊。不由得想装饰在壁炉台之类的上面。——我这么要求的话,你会怎么做?”


紧抱着圣衣露出挑衅神色的一辉抬眼问道,看上像是讨要东西的淘气鬼一样。


更为年长的俄瑞斯忒斯这时候展现出兄长般的态度,面对一辉言外的挑衅只是默默笑着回答。


“杀掉我就行。——所以这种肉麻又毛骨悚然的话题赶紧打住。”


“杀死难得的酒友实在得不偿失……还是放弃吧。”


感叹一声,将它搬到房间不显眼的角落。




(待续)

评论
热度 ( 8 )

© 瞬息萬變570987233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