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n:

005


冰河继续吃饭,一辉愤然起身走向更衣室,粗鲁地打开衣柜门。


降下晾衣架,选出合适的上衣穿好。


“约定时间快到了,没我看着你也要一点不剩的全吃完啊。”命令道。


“一辉。”


“什么事?”


“要穿那件上衣吗?”


一拳打向手提公文包,一辉恼怒地压低声音。


“……行行好,冰河。是,我刚才说过很忙。如果有想说的话,全部、一次性、赶紧、丝毫不留、说完!!!”


“幽会的话,我想这上衣还是算了。”


放下勺子。


“有口红印。”这么说着,把生菜送入口中。


一辉的脚停住。


“……在哪?”


青年嘴叼着叉子指向右肩后面,脱下上衣确认后,一辉只能更换。


“冰河,还有其他想说的事吗?下次再叫住我,我也当耳边风咯。”


催促下,冰河显露些微踌躇的态度,放下餐叉,身子转向他。


“——小心点。”


“什么?”


“即便瞬间移动也有可能与敌人突然遭遇,无论去哪都要注意点。”


理所当然的事,想付之一笑,但那湛蓝双眸流露出太过真挚的眼神,不管何时,总能给一辉留下深刻的印象。






别好袖扣,拉开窗帘,大都市新宿的绚烂夜景在眼前豁然开朗。


一如不夜城,高楼的各家窗户露出的灯火组成光柱,散落于脚下如宝石般的街灯可媲美高悬夜空的银河那般闪耀。


假如这里有那个金发的年轻人,估计一晚上都会在窗边留恋不舍吧。


作为青年破坏的游艇修理完毕前的临时逗留地,想起这个人出入最多的地方。LOUNGE酒吧这个名字令人奇妙地联想到冰河,想想就觉得有趣。


(LOUNGE解释:1、客厅、休息室、等候室;2、闲逛,懒洋洋的躺;3、懒洋洋的打发时间,虚度光阴。)


身后的床充斥温暖的忧闷氛围。


映照在窗上的床铺中央,从沉睡中醒来的女人遥望他的背影。






006


“……怎么?今晚不留宿吗。”


“有约会。”


“这样啊……。”一副慵懒的动作撩起长发。“真是个过分的人。好不容易变更与丈夫的旅行预定前来见面。”


“我没有期待你这么做,不是我要求的。”


一辉视线落到另一边袖扣,将女人的怨念婉转地搪塞过去。


“没错。你和丈夫选哪个?我和金发美人选哪个?看来我们没有对彼此异议的权利。”


闻言,一辉回身碰上她视线,立起上身的女人显出寂寥的笑颜。


“虽然没有意识到,但你每次看到金发的外国人,目光都会驻留哦……见面后也总是如此。”


“哎呀呀,观察得真仔细。但你的猜测有点不对。愿意的话,不如我带你去和那人碰个面?”


“可以啊。如果那样我能独占你的话,要不和你的共处时间总感觉很痛苦。”


冷淡地回复,跳下床走向淋浴间。


“当时应该甩掉他,都怪冰河那家伙纠缠不休。”


感到头疼的一辉不禁生起闷气。“任性的要求。”


伸手拉来挂在椅背的上衣,忽然想起更换时忘记转移里面的香烟和打火机。


拿起桌上女子带来的,从白黑斑烟盒抽出一枝纤长的深茶色香烟。


火柴点上,再次将视线投向夜景。


无论世界哪个大城市的夜景都是相似的。为何他怎么都不看腻,究竟在眺望远方何处,不明白这些对冰河到底有什么魅力。


普通人应该都是如此,一辉讨厌独自一人呆在漆黑的房间。


一个人在寒冷又毫无人气的房间,灯也不开,每次见到这般凝视夜景的冰河,在心底某处感到同情是因为投射了自己的孤独吧。


对一辉所思毫无反应的漠然态度,黑暗中浮现苍白侧面的青年,在光群中看着什么呢?……。


耳际回响起极其悲哀的梦幻私语。


——……虽然你如此坚强,却有着孤单的眼神……一辉……。


放弃幸福,凝视远方的蓝瞳少女……。


浴室门打开,她爱用的香水味飘散开来。


“灰掉下来了喔,走神先生。”


微微一笑从一辉指间抽过香烟,放到嘴里含着。“每次看都是如此美丽的夜景……”






007


窗上映出身着淡紫色蕾丝内衣的躯体。


“啊?”


男人从椅子探出身去捏内衣下摆,女人莫名其妙地俯视他。


“我觉得女人的内衣真是相当精致啊。”


“讨厌。事到如今还有啥好稀罕的。”


“但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穿着的!”


女人用力扯了扯一辉耳朵。


“太好了,离开这里后,给那名见面的女性送这个做礼物如何?”


“真贴心。但穿女式内衣的男人应该是变态吧。”


夸张地捧住脸颊。


“男人……!”


“所以说你的推测有些不对。”


“……这样……啊。无聊的嫉妒。”


女人笑起来,把长长的香烟按入烟灰缸。


抓住她的双手,抱到膝上。


“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坏事。”


“混蛋一般的坏心眼台词啊。”


温柔的嘲笑声淹没在吻中,掠过半干的长发来回轻抚脸颊,紧紧拥抱女人的身体。


女人躯体都是如此,抱在怀中宛如毫无骨头般地柔软。但也是强韧的,无论如何弯曲都绝对不会折断。


厉害的是,被这种温柔迷人的生物拜托的话,会激发男人一腔爱意和热血。


“……如果我说不要去……你会生气吗……?”


尽管陷入回去后一定要打冰河二、三拳的思绪,一辉脸庞埋入女人肩膀的发丛,面对嘟哝依旧安静淡然地来回抚摸,


“反正还会再见面的。”安慰道。


“……肯定会再见面的吧。”


手指扣住纤细的下巴,抬起她的脸。


“我是绝对遵守约定主义者。”


“呵呵呵……这样认真的脸,不由得想相信你了。”


像少女般嗤嗤地笑着说,食指捅了下一辉脸颊。


“和别人老婆偷情的混蛋,还撒谎欺骗女人等他一辈子,我不记得自己有这么恶劣。”


“哎呀,了不起的自信。因外遇男人的口头约定而一辈子等着你的人妻是谁啊?”


“至少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约定过。”


想反驳一辉自信过剩的措辞而张开嘴,气势却忽然消失,从一辉膝上滑落。






008


“……总觉得有点懊悔……一定……会遵守是吗……”


一辉披着上衣站起,将背对自己的女人揽入怀中。


“不要哭。”


“我才没有哭,不过是感到寂寞这种事。一一如果这样就哭的话,就不会出轨了。”


语尾音调颤抖。


“啊啊……是啊。”


“……一辉……”


柔软胸部的温暖触感透过衬衫传来。


“嗯?”


“我爱你……”


声线沙哑地低声私语。


和冰河的约定屁都不是,就让那小子等到世界末日好了,面上不禁飘飘然——一辉这么想着。这时,饭桌旁的电话铃声大作。


是那台和部下说过紧急联系用的电话,看来有必须向他尽快传达的事情。


不接电话后的糟糕事态难以避免。


面露不悦地拿起话筒,大概知道对方是谁。


“——现在在哪?知道了……不,不。到这里来直接向我报告,叫上纳达。是的,……对,一起过来说。”


放下电话回望。“绫子。对不起————”


女人已经穿好衣服。


“我明白,是工作吧。”


“一些急事。”言辞简短地致歉道。


“没必要道歉。与其一个人留下来,先离开感觉比较好。——帮我拿一下提包和香烟?”


麻利地整理东西,同时拜托帮戴耳环。


一辉应声帮她戴上另一边耳环。


“今天对不起,下次再做补偿。”


“即便这么说也是一副工作的语调,明明我的事都已经不放在眼里。”


她手掌轻轻拍击一辉脸颊笑道。“下次请不要再有其他约定。”


女人离开后,残留在房间的甜美余香飘浮着。


但一辉表情仅有钢铁般的紧张感,令人昏昏欲睡的情事余韵不存丝毫痕迹。


不久自己的超感觉接收到异常变化的前兆,大幅的空气振动在密室状态的房间里持续。


注意到时,已经出现两个黑影跪在他面前。




(待续)

评论
热度 ( 8 )

© 瞬息萬變570987233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