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刊同人本的相关购买说明

IceToffeeApple:

近期打算给同好们推荐点米妙/妙米,卡笛/笛卡的日刊,先来说明一下各种入手的方式。(本人的推荐仅限上述本家cp和部分全员向的本子)

顺序,先说二手本子再说新本子。


既刊入手方式推荐蹲二手网站,比如,日本Yahoo拍卖,明辉堂,骏河屋,mandarake等等。 
 
需要说明的是,无论是请代购还是通过第三方代购网站购买,首先都会有汇率问题,毕竟人家也是要赚钱的,所以汇率会比银行显示的高。其次,代购和代购网站都会收一定的手续费/服务费/代购费,各种说法吧,因为在日本什么银行转帐一类的会有手续费,再加上等于是你雇佣的别人帮你,自然会有服务费,第三就是,日本国内运费,这个我觉得不需要做太多的说明,不过外国的物流效率不能和国内比,价格也是……最后就是国际运费了,无论是拼团还是直发,自己去看价格表就好了。 
 
特别要说的是,日本Yahoo拍卖,都叫拍卖网站了大家自然懂,在时限内谁出价高谁得标,不过部分店家有各种限制,比如买家不能有黑历史(差评),或者海外卖家会被删标。 
 
有实体店的网站可能会因为实体店先把某样东西卖了而撤销网络订单,请注意。 
 
价格问题,日刊便宜的也要几十块钱人民币,贵的能上千(人民币),请注意肾够不够用……orz
 
 
新刊的购入方式,网站推荐,比如,toranoana(虎の穴/虎穴),C-Queen(k-books),melenbooks(蜜瓜),booth 等等。 
 
一般常用的就是这几个,新刊和既刊的区别在于不用蹲,新刊有库存就可以买,不过要注意热门新刊卖的快,可以加钱快速下单。上述网站前三个是网站仓库发货,booth相当于淘宝自己开店需要太太自己发货(也有pixiv工厂发货的),请注意。 
 
日本的SS圈相关同人活动,一般会在6月份和11月分别有一次パラダイス銀河(简称パラ銀/啪啦银),9月份会有一次圣斗士同人大系(简称大系),PS:今年的大系是第2届,于9月10日在东京,年底的啪啦银是第25届,11月23日在东京。(还有个圣斗士超同人大系,貌似今年没有的样子,不知道和那个大系有什么关系没………) 
 
因为很多本子没有通贩(网购),只能去现场买,当然现场还会有什么无料无配一类(免费的赠品)的给你,需要这种的可以去找跑场代购,各种手续费就不说了,因人而异。 
 
 
对于老生常谈的无授权扫本汉化问题,这个不太想多说,全看自己吧,别人说多了也没用,毕竟谁都不容易。出本的人最不容易,扫本汉化的人也不容易,有勇气白嫖还骂人的更不容易。 
 
不过还是要说一句,无论是什么圈什么CP,太太们有动力才会出本,出本需要金钱和精力。即使不出本,画一张图写一篇文也是需要付出很多时间的。 
 
如果喜欢,请一定支持原作者。拒绝盗版和翻印,另附→如何鉴别翻印日刊


如有其他疑问,欢迎来私信。


IceToffeeApple
2017年6月20日

评论
热度 ( 12 )

© 瞬息萬變5709872339 | Powered by LOFTER